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通信知识讲座
2018-12-14 08:10  

      2018年12月12日晚上7点,在拓新2号楼阶梯教室,中兴通讯NC学院有幸邀请到了福建鸿官通信工程有限公司河南负责人魏奎总经理以及李峰经理,开展了主题为《恭喜你,选择了通信——当前经济形势下通信行业发展态势分析》通信知识讲座。即将开始实习的17级高职通信以及15级五年制通信专业的近两百名学子参加。

      魏总作为高级工程师曾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任职14年,主要从事售前及售后工程。16年加入福建鸿官,负责河南区域中兴相关业务,其丰富的工程经验以及管理经验受到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讲座从四个方面为即将踏入通信行业的学生们进行通信行业分析:首先介绍了我们国家当前的经济环境发展特点;紧接着,魏总分别从国家政策支持以及当前通信技术发展迅速两个方面分析了通信行业目前的发展态势;随后,以通信人的前十年,分阶段讲授了作为一个通信人在通信行业里不同时间段要做的事,要学习的重点;最后,魏总以一个管理者的身份描述了通信行业的招聘条件,并提出了自己眼中一个标准的通信行业从业者应该具备的能力。

      相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去实习的学生来说,这次讲座无疑是一次及时雨。面对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如何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开好头,如何合理的规划自己的职业,如何更快的提升自己,以什么样的标杆来要求自己……这些问题对于一个职场新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期待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有自己的收获和思考,也期待在若干年后能够在职场中看到他们成长后的样子。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