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感受沧桑巨变,坚定理想信念”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12 10:46  

      8月1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卫辉市唐庄镇、新乡市刘庄开展“看伟大成就—‘感受沧桑巨变,坚定理想信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研学活动”。

      上午9点,我们抵达了卫辉市唐庄镇,先后对四和新村、吴金印先进事迹展览馆、楸树种植合作社、金门沟等处参观学习。奋斗30年旧貌换新颜,在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好榜样吴金印的带领下,唐庄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曾经的贫困镇,成为现在的河南省百强镇,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吴金印先进事迹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观看资料和图片展等,大家深入认识了吴金印同志心不离群众、身不离劳动,淡薄名利、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

      为了进一步引领教育教师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下午2点我们又抵达了新乡市刘庄,在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图片、实物以及视频了解刘庄的发展历史以及刘庄村老书记史来贺带领村民拼搏致富的感人事迹,真切体会刘庄党委带领全村人民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使刘庄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创造的惊人奇迹。在村内考察采访过程中,大家向当地的居民认真了解刘庄旧貌换新颜的历程。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观看新农村建设,使教师们亲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农村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实践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厚植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务实进取,为鹤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