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赴浚县二郎庙村开展“无线网络优化”公益活动
2019-09-02 11:21  

82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无线网络优化”教学团队在通信教研室李王辉主任的带领下赴浚县二郎庙村开展无线网络优化公益活动。

当团队进入村庄时,受到了村干部的热情欢迎,在与村长讨论村子的地理结构和村民反映网络存在的问题后,团队决定分为两组,对村里的两条主要道路分别进行网络测试,并特别注意网络覆盖的死角,交叠区等网络薄弱区的测试。

第一组由具有多年无线网络优化授课经验的中兴企业专家讲师夏建洲老师带队,第二组由多次参与中兴培训且同样具有多年网优授课经验的校本部讲师雷军丽带队。重点测试了4G网络信号的强度、干扰情况、切换情况、业务运行等方面的网络参数。

测试结束后,两组碰头讨论网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测试结果,该村的基站密度低干扰较少,主要存在信号强度弱、网络边界区频繁切换的“乒乓效应”等问题。团队教师展开讨论,认为主要是村庄树木较多、房屋密度大、基站距离较远、天线安装方式和天线参数不合理等原因导致了信号强度弱的问题;切换参数设置不合理,天线的下倾角、方位角不够科学导致了边界区切换过于频繁,时常导致网络掉线、通话中断。根据讨论结果,形成了网络优化的具体建议,并将建议反馈给移动公司的网优部门。

通过这次活动,公益活动团队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密切了村民的关系,提高了“教育服务人民、科技服务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职业教育与人民之间存在着密切联系,要努力发展好职业教育,让学生,特别是农村子弟,提高就业质量,为“乡村振兴”战略,尽好职业教育的责任。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