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对话一线 把脉通信——中兴资深商务经理莅临鹤院开展通信讲座
2017-04-27 10:46  
    2017年4月12日晚上7点,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办事处商务技术经理常艳波做客莅临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中兴通讯NC学院,与通信专业近三百名学生面对面,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通信知识讲座。

    与时俱进,紧贴时代脉搏,在如今的社会已经不仅仅是市场发展的需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须不断的倾听时代心声,紧跟市场步调。为了使学生们更好的了解通信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为自己在学业以及不久将来的职业中定下方向,中兴通讯NC学院王雷老师特别邀请常艳波经理给学生开展通信行业知识讲座。

    常艳波经理首先以通信行业的发展为切入点,讲述了通信行业从古至今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学生在通信行业生根发芽;然后以自己从业11年以来的实际经历描述了身为一个通信人的苦与乐,并结合自身发展历程,从运营商、设备制造商、政企网等方面分别阐述了通信人的发展通道,给学生们展现了一个又爱又恨的通信。在接下来的互动提问阶段,同学们以络绎不绝的问题纸条展示了对常艳波经理的热情,各式各样的问题让在座的老师都刮目相看:工作之初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谈三大运营商的经营策略;女生适合不适合做通信;给即将去实习的同学的忠告……众多问题让我们确定了学生们思想上的成熟。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90分钟时间在不经意间已经流逝。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零距离的接触第一工程现场的工程师增加了自己在通信方面的认识,同时,向前辈学习,也更加清楚了自己在今后的努力方向。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任何一件事都需要持续不断的坚持,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在属于自己大范畴领域不断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