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2020年招生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2020-02-04 17:08  

一、开设时间
    近几年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国家将大数据视为强化国家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已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2016年3月,全国人大通过《“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在当前形式下不论国内外,大数据人才却紧缺,在未来5-10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年均增速将超过30%,人才缺口将突破150万。本专业2019年9月正式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职业素养,在计算机系统管理技术的基础上,具有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分析以及大数据系统管理与运维能力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Python核心编程、Hadoop大数据处理平台技术、大数据ETL处理技术、大数据实时处理技术ScalaSparkStorm、云计算技术、Python网络爬虫与信息采集、Python可视化技术。
就业方向
    大数据岗位分布比较广,在开发、可视化、数据采集与分析、运维、营销、辅助决策等很多领域都有涉及,该专业毕业生可在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产品营销等在内的众多岗位就业,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系统运维等技术工作。
专业特色
    1.师资队伍
    具有多年丰富工作实战经验的教学团队,多名从事大数据方面的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

    2. 实训条件
    学校设有专业实训室,配备有专业大数据实训平台。
3.  就业岗位特色
    优质的工作环境、贴心的福利待遇、快速上升的职场空间,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
    4.校企合作特色
    该专业与武汉格莱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形成人才共育共管的良好合作模式。
1)以理论课程为辅,使学生了解技术概况
   
2)以技术实验课程过程为主导,使学生掌握使用技术的方法。
 
3)通过项目实战课程使学生具有灵活使用技术解决实际问 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