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合作办学>>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
2014-03-11 18:14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简称中国石油管道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国有企业)。主要负责长输油气管道的运营管理、建设和科研。公司下辖大庆长春26个输油(气)单位以及管道工程项目经理部、管道科技中心等单位,所属单位和人员分布在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目前,公司运行管理输油气管道11300多公里,其中,原油管道3100公里,主要包括大庆-铁岭-大连、铁岭-抚顺、丹东-朝鲜、大连石化、铁岭-秦皇岛-北京、任丘-北京、长庆马岭-惠安堡-中宁-银川管道;成品油管道5200公里,主要包括兰州-成都-重庆、兰州-郑州-长沙、大港-济南-枣庄管道;天然气管道3000公里,主要包括青海涩北-西宁-兰州、重庆忠县-武汉、河南濮阳-沧州、沧州-淄博管道。原油输送能力达到5800万吨/年,成品油输送能力达到1785万吨/年,天然气输气能力达到72.5亿立方米/年。

10年来,公司先后组织建设了涩北-西宁-兰州、兰州-成都-重庆、沧州-淄博、新疆和田、大连石化、忠县-武汉、阿拉山口-独山子、大港-济南-枣庄、兰州-银川、长岭-长春-吉林等10条总长达6000多公里的输油气管道,以及兰州、重庆、林源、铁岭等大型储油罐区。

公司拥有集油气管道输送技术研发、服务、培训、检测和监测为一体的专业科研机构,科研力量雄厚,科研设施完备,拥有管道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在油气储运工艺、管道完整性管理、管道化学添加剂、管道规划、信息与经济等研究领域整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与我院通信设计与管理专业合作企业,我院在公司实习的岗位主要包括通信检测、网络优化等两个方面的岗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