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2019-08-29 14:58  

为贯彻落实国家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我院科研诚信建设,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828日下午,我院邀请学院科研外事处晋佳璐处长为我们做了“科研课题申报和科研诚信专题教育”讲座,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曹玉瑞主持。

讲座开始,晋处长带领大家逐条解读了《科学道德规范(试行)》条例,指出了违反诚信规则的严重后果,分析了违反诚信规则的具体事例,用案例让大家体会到遵守诚实信用规则的重要性。随后,晋处长就高职院校教师科研策略、项目的申报、选题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曹玉瑞主任要求大家坚守科研道德规范,守住科研道德底线,不发生科研不端行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提高了个人的科研认知能力,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对推动我院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