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1-04-01 18:00  

41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拓新1号楼133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集中观看视频《红岩精神》,党总支书记奚建刚主持集中学习。

视频用一个个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诠释了红岩精神的内涵:皖南事变后,南方局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以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驾驭局势,转危为安扭,转了局势;以特殊身份战斗在国统区的卢绪章、肖林等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们,始终牢记“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国统区,用“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团结广大民主党派和群众,形成了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铜墙铁壁;在党的带领下,一大批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换取革命胜利,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善处逆境、临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红岩英烈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留下的政治嘱托“狱中八条”,在今天也对于我们具有强烈的教育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秉承“红岩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取为学院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41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