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2014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4-03-20 18:45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4年赴内地引进人才招聘会定于3月25日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欢迎有意到西部建功立业的应往届毕业生抓住机会,积极应聘。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聘专业

专业大类

专业名称

招聘人数

农业类

农学、植保、园林园艺、畜牧兽医、农业机械、农田水利、气象,其它农业类专业

490

城建类

土木工程、工民建、环境工程、城市规划、城市管理、给排水工程、地质勘查、工程预算、建筑学、其它城建类专业

378

医疗类

临床、麻醉、护理、影像、检验、公共卫生、其它医疗类专业

529

工业类

化工工艺、食品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仪表、自动化、数控技术、电气工程、其它工业类专业

1737

师范类(本科)

语文、英语、数学、美术、体育、音乐、学前教育,其它师范类专业

45

经济类

国贸、财会、金融、营销、其它经济类专业

239

管理类

工商、经济、旅游、人力、物流、企业管理、其它管理类专业

90

电力类

热能动力、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输变电工程,其它电力类专业

313

矿山类

采矿工程、矿井通风与安全、矿山测量,其它矿山类专业

163

综合类

中文、广播电视、新闻、法律、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其它综合类专业

310

二、招聘对象:应往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专科、本科、研究生)

三、岗位性质:事业编制、国有企业和其他岗位

四、时间:2014年3月25日上午8:00—11:30

地点: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老校区)

五、联系电话:0392-3367329 1350392019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于1954年,分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境内,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职责,在自己所辖垦区内,依据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法律、法规,自行管理内部行政、司法事务,是在国家实行计划单列的特殊社会组织,受中央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双重领导。

兵团成立后,以屯垦戍边、造福新疆各族人民为己任,在天山南北的塔克拉玛干、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和自然环境恶略的边境沿线,兴建水利,开垦荒地,在茫茫戈壁荒漠上建起了一个个田陌成片、渠系纵横、林带成网、道路通畅的绿洲生态经济网络。兵团从农副产品加工业起步,发展现代工业,逐步形成以轻工、纺织为主,钢铁、煤炭、建材、电力、化工、机械等门类较多的工业体系。随之兵团的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项事业也得到长足发展。

半个多世纪以来,兵团几代人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发扬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开发建设,建成机械化、规模化的大农业,引领着新疆现代农业发展;兴办新疆第一批工商企业,奠定了新疆现代工业基础;兴建石河子等一批军垦新城和大批团场城镇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为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巩固祖国边防、维护祖国统一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时至今日,兵团的总人口数为257万,辖区内有14个师(7个市)、175个团场、2115个连队;有3500多个各类企业和14家上市公司;有69家国家和兵团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有国家级的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农业高新技术园区;有6所普通高等学校和成人高等学校和548所各类职业、技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有197个广播电视播出机构、34家公开发行的各级各类报纸、期刊、1339个医疗卫生机构,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的经济体系和健全的科研、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金融、保险等社会事业和公检法司机构。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新形势下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了全面部署,对兵团在新疆更好的发挥建设大军、中流砥柱和铜墙铁壁“三大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兵团党委明确提出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科技进步为支撑,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走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三化”道路,率先在西北地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

兵团党委充分认识到,要实现兵团“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人才是关键,为此,兵团党委出台了一系列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如到兵团基层一线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做为“连官”和“选派生”享受副连职待遇,纳入团场的后备干部管理;完善各类人才下基层的选派途径、方式、待遇、评价、保障、激励政策体系,改善基层人才的生活福利待遇,增加工资收入,提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聘任比例,建立定期健康体检和休养制度;设立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将人才开发投入纳入兵团财务年度预算,每年用于人才开发投入的资金不低于二年度财务一般预算收入的5%;从2010年起,兵团机关录用公务员,全部面向基层生产一线;兵团、师财务拨款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优先聘用在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等。各师及企事业单位,也都相应制定了本师、本单位引进人才的更加具体的优惠政策。

近年来兵团每年都要拿出4000多个就业岗位面向疆外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招聘活动,专业涉及工业、农业、建筑、医疗卫生、教育、经贸等领域60多个专业。

兵团正以其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向前迈进,真诚的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人才来兵团建功立业,放飞梦想。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