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2021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
2020-08-06 16:55  

按照《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豫人社函〔20208号)要求,现开始进行2021届困难毕业生申请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与范围

 2021届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学年内的6类困难毕业生:

(一)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其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二)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三)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

(四)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即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五)经县级扶贫部门认定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包含脱贫攻坚期间已脱贫户毕业生;

(六)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指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享受特困救助供养待遇的,包括成年孤儿毕业生。

二、补助金额是一次性2000/人。

三、申领发放时间与流程

202083日至94日,网上自愿申请;

202097日至988日,信息系统校验;

202083日至325日,人工审核校验;

2020928日至1016日,人社部门汇总审核并由所在学校进行校内公示。

具体文件、政策解读和操作手册,见附件。

附件【2021届求职补贴文件、学生操作手册、政策解答.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