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恩德教授到我院讲学
2015-06-23 17:36  

 

6月18日下午5点,自强教学楼3101教室座无虚席。受电信学院和科研外事处邀请,河南理工大学的恩德教授在这里开展题为“PLC巷道应急通信及安全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专题讲座,电信学院王福新院长、部分专业老师和学生200余人到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恩德教授首先介绍了移动通信系统发展历程,就移动通信系统特征、蜂窝移动通信系统以及无线通信系统双工与多址等移动通信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技术做了简要概述。随后重点介绍第3代CDMA,第4代LTE以及未来5G移动系统物理层关键技术和特征,同时对通信的前沿发展技术进行了展望。最后,恩德教授结合自己的国家科技项目“PLC巷道应急通信及安全监测关键技术研究”,讲解了通信技术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应用。

专业知识讲解后,恩德教授给现场学生进行学习指导,从工程性技术基础、软技巧、个人品质三方面说明了学习与工作的联系,鼓励同学们打下坚实的专业技术基础、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树立良好的工作品质。

本次讲座持续到下午7点,整场报告举例丰富、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使学生对通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