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网上教学示范课的工作安排
2020-03-05 22:04  

为进一步做好网上教学工作,确保网上教学工作质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周将开展网上教学示范课的选拔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教研室内部讨论、选拔(3.4日完成)

召开教研室网上教学主题研讨会,充分交流网课经验,推荐12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的教师进行网上课程录制。

第二阶段:教师进行课程录制(3.6日完成)

被推荐教师根据自己课程情况,围绕某一知识点或者某一项目进行课程录制。可以使用除学习通以外的任意正规平台,课程录制期间要合理设计教学环节、有效展示教学方法、强化师生互动环节,并能有效合理将学习通的使用融入到整个教学过程中。

考虑录课视频太大不利于上传共享,本次示范课视频录制时间控制在20-45分钟,要求课堂环节完整,教师语言流畅、得体,各种软件、资源使用熟练、规范,能够充分展示教学水平。

第三阶段:教研室互评(3.8日完成)

视频录制完成提交后,先在教研室内部进行交流,找问题、提意见,如有必要可以进行重新录制。

第四阶段:全院展示学习、交流(3.11日完成)

每个教研室选出一门网上教学示范课作品在院系进行公开展示,全体教师可通过点击观看在线课堂的录屏视频方式进行听课,认真学习、充分交流,最终选出一件网上教学示范课优秀作品上交总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3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