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2018年招生专业——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网络安全管理方向)
2018-02-08 17:48  

【与格莱银河IT学院共建专业】

一、开设时间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自2001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有12届毕业生,近1300余人。2005年,该专业被河南省教育厅定为“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师资雄厚,实训条件优越,经过十多年的专业建设,该专业在河南省内已树立良好办学声誉。2014年,在已有坚实的专业建设基础之上,再次融入格莱银河IT学院的优秀师资和先进课程模式,开设网络安全工程师方向,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空间、提升就业质量,2017年,该专业更名为信息安全与管理(网络安全管理方向)。

二、培养目标

      该专业主要面向企业网络安全管理与安全维护;信息安全产品、IT产品销售与服务的企业,以及一般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部门,培养能够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网络建设、管理、应用开发与技术服务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Windows2012server R2网络安全服务、Windows2012server R2活动目录、Linux 7系统/服务管理、VPN技术、华为网络安全互联高级应用、无线技术、网络优化、VM虚拟化、防火墙技术、Oracle大数据等。

四、师资队伍情况

      目前,该专业教学团队共有专兼职教师21人,其中格莱银河IT学院专职教师8人。团队教师全部拥有国际认证(中高级),其中6名老师拥有两门或者两门以上国际认证, 4名以上老师在相关著名论坛上视频多达数万名粉丝长期关注,业内名气有口皆碑。

五、专业建设情况

      1.专业前景

      21世纪的今天但凡是企业就需要网络,但凡是政府机关就离不开网络,但凡是经融系统就依赖网络,网络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小到零售摊点,大到世界500强企业对网络的需求与日俱增。有关统计表明,经融、政府和企业网络安全未来10年在人才需求在135万以上,平均每年人才需求不低于13.5万人。

      企业对网络工程师、网管岗位技能要求集中体现在网络的建设和维护以及系统和服务、维护等。企业看中的是实际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沟通、协作等基本职业素养。

      网络工程师就业范围广泛,可在数据库管理、WEB开发、IT销售、互联网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网络开发和客户支持等领域发展。即使是09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经济低迷,但09第一季度IT从业人员薪酬调查显示,网络技术人员平均月薪约2000——3000元,高的可达5000以上,甚至年薪可达10万元左右。

      2.专业特色

     (1)全部课程全部由世界500强IT企业定制课程,包括思科,华为,微软,红帽,甲骨文,思杰,VM等。

     (2)所属课件及授课内容全部海外定制,不出国门即刻享受海外留学生专业IT技能学习。

     (3)专业授课老师全部持有相关专业IT国际认证,并具有现网实战技术经验。

     (4)专业学生可以考取专业国际认证。

     (5)全实战模式教学,彻底脱离高中填鸭式教学充分解放学生双手,从实战中学习网络安全拒绝理论派。

     (6)学习当下最流行技术,大数据,云计算,虚拟化。

     (7)华中区最早的网络安全教学基地,拥有大批学生基础,毕业学生遍布北上广。

     (8)全部课程从零基础开始,即使你开机不会也可以来学,不怕你不会就怕你不来。

     (9)学生就业城市全部前往珠三角,长三角一线城市,相关专业技术岗位就业,毕业学生90%第一份工作职称为技术工程师。

      3.技能证书

     (1)Cisco公司 CCNA认证、CCNP认证

     (2)Microsoft公司 MCSA认证、MCSE认证

     (3)Linux(redhat公司) RHCSA认证、RHCE认证

     (4)Oracle公司 OCA认证、OCP认证

      4.就业岗位

      网络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系统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网络架构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5.学生获奖情况

      6.学制与学费

      学制:3年;学费:3600+5800(培训费)/年/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