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合作办学>>正文
中锐教育集团
2014-03-11 18:08  

中锐教育集团是中锐控股集团旗下的主要成员,总部设在上海。集团创始于1996年,经过十余年卓有成效的努力,构建成涵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和职业教育四大板块的集团业务体系,是致力于教育投资、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专业投资和教育服务机构。目前已成为中国教育业务范围最广,投资规模最大的大型教育集团。

中锐教育集团,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及信息技术为支撑和引领,推动教育与产业、院校与企业的对接。为高速成长的国家支柱或战略性产业提供职业教育和培训服务。打造数以千万计的高素质、高技能的职业化人才,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2012年初,中锐教育集团联合移动互联网行业内众多企业而创立了移动互联网应用人才培养计划,即移动互联网开发者计划(MIDP-Mobile Internet Developer Program),与合作院校采取共建MIDP移动互联网学院的方式,培养更多的移动互联网人才。201211月,中锐教育集团与江苏省如皋市政府联手打造的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教育培训及产业生态圈——MIDP移动互联网创新工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低门槛、低风险、低成本的创业环境,其业务含盖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业企业孵化,教育培训及大学生实训等多项领域。目前已成功开发并孵化无忧购车二维码扫描等多个移动互联网商业项目。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28月与上海中锐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建软件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专业。自2012年秋季开始招生,目前在校生24人。

MIDP合作模式

MIDP项目与合作院校采取共建MIDP移动互联网学院的方式,由合作院校提供教学场地、基础教学设备、师资以及学生的管理等;由中锐提供专业课课程体系,其中包括课程设置、教材、课件、师资培训、学生学习过程的质量监控和证书等,并与合作院校共建MIDP大学生创业基地。学生前两年在校进行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最后一年进入MIDP移动互联网创新工场进行集中实训与项目开发。

 

 

 

MIDP特色

• 模块化课程,30门课程,共4个方向,每个方向17门课,其中87.58%的课时内容不同;

• 保持与市场和行业的同步,每18-24个月更新一次;

• 以实际商业项目为驱动,调用资源包须验证学生身份;

• 引入外教授课,新入学第一门课(一周)由外籍专家讲授(学校配翻译);

• 全面实现教材电子化,基于Android/iOS平台的教材应用;

• 引入Workshop(共4门),培养学生信息搜索、分析及总结,团队合作,沟通表达能力(Soft Skill);

• 集中实训以项目实战为主,强化学生的实际开发能力(Hard Skill);

• 每个专业方向共4个学期,每个学期的教师必须通过MIDP师资认证方可授课;

• 全方位的学生评价体系,课堂作业,在线考试,WorkshopProject综合评测;

• 4个方向3个等级,共12张证书(Programmer/Developer/Expert);

 MIDP创新工场

MIDP创新工场是一家致力提供MIDP学生项目实训、项目研发,并依托MIDP在线商店提供全方位创业指导及孵化的专业机构,旨在培育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MIDP创新工场通过针对早期创业者需求的资金、商业、技术、市场、人力、法律、培训等提供一揽子服务帮助大学生顺利启动和快速成长。同时帮助创业者开创出一批最有市场价值和商业潜力的产品。

MIDP创新工场的投资方向将立足信息产业最热门领域:移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MIDP创新工场由中锐集团及来自欧美、亚洲的基金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共同组成创投基金,共同辅导大学生创业。

同时,MIDP创新工场聚集了一批行业精英:既不乏来自本土知名企业的专业人士和有过多次创业实践的本土创业者;又有来自硅谷的资深技术人才、以及著名跨国科技公司的业内高手。国内高校软件相关专业/课程的优秀毕业生将成为各个创业团队的加盟者,创新工场已成为热衷科技创新的大学生创业者的摇篮。

解读MIDP创新工厂:

1MIDP创新工厂的功能?

集中实训: 进入MIDP创新工厂(中锐集中实训中心),周期为1年,分为两个阶段,具体说明如下:

第一,实训区(34个月):

将课程知识点进行整合,按实训样例进行项目实战;进一步掌握iPhone/iPad开发的实战知识,包括iOS的框架,MVC设计模式,内存管理技术,手机定位、地图功能,用户界面开发技巧,加速器,开发表单、导航,手机照相功能,使用和显示图片,存储数据,应对低内存警告,开发Multi-Touch应用,处理动画,播放音频和视频,使用Web服务,地址薄,网络功能,数据库等。

第二,孵化区(34个月):

具备项目开发能力后,进入孵化阶段,将自己的idea实现成真正的商业应用服务,以及掌握如何使软件通过苹果的审核机制,并能在App Store上发布自己开发的软件。

通过苹果商店(App Store)的商业运营模式,进行产品运营,且为开发者得到收益。

创业孵化: 将拥有作品的设计团队进行包装,注册公司;且由中锐注入项目资金进行商业运营,实现学习者的创业梦想。

就业服务:实训结束后,未满足创业条件或自愿直接就业的学生,由公司推荐就业。

2MIDP创新工场能为创业者提供什么?

创新工厂有完整和成熟的体系,为我们培养的企业提供专业的分析师团队以及丰富的后援,如招聘、法律、财务、市场、机房等服务;同时也提供共享的软件平台和模块,还有搜索引擎优化等服务;最重要的,我们能招到最好的工程师,搭配互补的团队,增加了创业成功的概率,也加快了产品的开发。

3MIDP创新工厂会立足在哪些领域?

创新工厂重在孵化移动互联网的新兴企业。

4MIDP创新工厂都需要什么样的人?

在集中实训有拥有自主创意作品的大学生,同时从事或者参与过市场营销。创业者的个人素质和领导力是至关重要的。不同的岗位需要不同的知识背景和素质。我们欢迎任何有创业梦想,愿意努力拼搏的精英们加入MIDP创新工厂。

5MIDP创新工厂和其他的投资公司有什么不一样?

首先是投资的领域,我们专注于国内的移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领域。其次,我们致力于非常早期的项目投资,我们希望在创业者刚刚有了想法和初始创业伙伴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成为他们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

6MIDP创新工厂可以提供给创业者什么帮助?

资金投入、商业分析、创业者创业指导、技术指导、产品指导、人员培训、员工招聘、法律、财务、市场、媒体公关、政府关系等专业支持。

7MIDP创新工厂的每个项目投资规模多大?

根据不同的项目阶段和项目的不同,有不同的投资金额,从几十万到几百万人民币不等。总体方向是早期的启动资金为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