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务信息>>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7 11:31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2021126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拓新1号楼1323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第三督导组张爱国、张福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奚建刚主持。

会上,奚建刚首先代表班子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检视的7个方面问题的整治、落实情况逐项汇报。接着他代表总支班子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好情暖师生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从主观上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接着奚建刚和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从工作中典型案例发现自身不足,互相批评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出于公心、直奔主题、辣味较浓,体现了成熟的党性、坦荡的胸怀、担当的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赵勇书记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足、谈心谈话深,查摆问题比较精准,剖析原因比较透彻,整改措施比较具体;班子成员发言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真诚直接、有骨有肉,有辣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就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的引领作用。形成党总支抓班子、带队伍,抓决策、管方向,各部门抓落实的团结协作氛围,形成具有较强战斗力的集体。二是正确认识电信学院在学院双高校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过程中,要有忧患意识、本领恐慌意识,正确看待问题、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争取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最后,奚建刚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当好理论武装的表率,充分发挥党总支的引领作用,带动全院师生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按照赵书记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好双高校建设中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