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5年,开设有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云计算技术应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9个专业,在校生达到2200余人。现有专职教师81人(含校企合作教师36人),副教授以上职称17人,硕士学位39人,双师型教师21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坚持高职教育理念,励志培养具有较高专业技能的职业人才,努力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实验实训条件。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电子电工实训基地,建有网络实训中心、软件编程实训室、项目开发室、平面设计与制作实训室、数据库技术实训室、动漫技术实训室等计算机类实验实训室22个,价值2000万元设备的3G/4G通信技术实训室11个。

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与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办学,先后与中兴通讯、思科公司、上海中锐集团、武汉格莱科技公司、武汉美的公司、无锡国家软件园、富士康、鹤壁深圳航盛电子、鹤壁天海集团等多家高新技术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办学和就业联系。2009年,学院与中兴通讯联合创办了河南省唯一的一所中兴通讯NC学院,校企双方采用人才共管、人才共育的模式,培养适应我国通信行业的3G/4G高端技能人才,借助中兴通讯强大的人力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NC学院的运行,在河南省内取得了较高的声誉。学院校企合作的步伐永不停歇,2014年,与武汉格莱科技合作办学,引进优秀的师资和先进的课程模式,开设软件技术(安卓应用开发工程方向)、软件技术(前端开发技术方向)、信息安全与管理(网络安全管理方向)专业,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空间、提升就业质量。2019年,与中兴教育合作办学,开设了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走在5G时代的前列。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推行“任务驱动、项目导向”教学模式,融合优秀企业的员工培训经验,力争缩短学生入职后的适应期。严格实行多证书制度和技能竞赛制度,注重教学改革与创新,强化职业技能训练。

学院不仅重视学生技能的培养,而且通过开展“红卡之星工作室”、“党员之家评选”、“5·17电信日”、 “校园青春礼仪大赛”、“你最有才”、“红歌赛”、 “华光体育展示”、“青春励志大讲堂”、“爱心奉献”、“文明修身月”、“雷锋志愿服务”、“科技创新节”等丰富的课外活动和社团活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 “诚信、自强、力行、拓新”的优秀品质。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学院在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党团工作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2005年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被评为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2007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评为“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2008年成功创建为国家级“中央财政支持的电工电子实训基地

2009年电子信息工程技术(3G移动通信)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

2010年应用电子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2011年被河南省委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2年通信工程设计与管理被评为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2014-2016年连续3年荣获鹤壁市五四红旗团委

2018年通信技术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