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猜灯谜·观社火·欢喜闹元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喜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丰富同学们的节日文化生活,2月24日至25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猜灯谜·观社火·欢喜闹元宵”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共十二个班级参加。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活动,本次采用班级对抗赛形式,内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语、俗语、字谜、文学、人名、地名等展开,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经过激烈的角逐,2023级信息安全班荣获第一名。

社火是中国文化中的瑰宝,第十六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社火表演,有二十多支民间社火队竞技演出,节目有舞狮、舞龙、高跷、秧歌、武术、背阁等。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直播形式进行了观看,同学们深深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折服。

通过此次沉浸式体验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度过了一个温馨、愉悦、文明的元宵佳节,更是亲身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将来要为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讲座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