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务信息>>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道德讲堂
2016-12-13 08:19  

12月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樱花园校区拓新教学实训楼2号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主题的道德讲堂,3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分为唱校歌、讲经历、歌励志、看事例、学模范、谈感悟等环节。全体师生合唱校歌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学生代表用演讲的方式从发生在身边的事说自强,让所有同学感同身受。2015级摩尔斯班学生赵子明满怀深情的吉他弹唱励志歌曲《海阔天空》,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了自强的穿透力。现场播放的视频崔万志《不要抱怨,靠自己》把整个道德讲堂的气氛推向高潮,不少老师和同学潸然泪下,都深深被“不抱怨,靠自己”所激励。谈感悟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发言,同学们再次认识到自立自强的在个人人生成长过程中的分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总支副书记奚建刚从国家的强大谈到个人自强,从“中国梦”谈到个人梦想的实现,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寄语,希望同学们在人生过程中,要有理想目标,有努力方向和动力;要为实现理想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自强不息,永不放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