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2024年招生专业——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一、开设时间

20199月至今

二、培养目标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移动互联网技术服务、嵌入式系统设计、计算机程序设计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移动互联应用程序开发、智能设备开发、移动互联应用系统的设计、测试、安装和维护,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支持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现代通信原理、单片机与传感器、数据通信技术、电工电子基础、嵌入式接口技术、嵌入式应用开发、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智能产品开发与设计、移动互联应用程序开发、移动互联应用项目实战。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以真实移动互联开发项目为导向,施行“任务驱动、理实一体、学做循环、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与行业内典型企业广泛合作,校企一体,共同育人,通过订单班和企业实训等方式,与企业工作过程深度融合,实现教学过程和岗位工作过程的协同,理论实践互通,使学生具备移动互联应用系统的设计、智能化产品设计开发、移动应用APP开发、移动互联网运营推广、运营与营销等相关技能。能够从事移动互联APP测试与研发、物联网应用设计、移动互联产品运营推广以及移动营销相关岗位。

五、专业特色

1.理论与实践双线教学

依托海尔物联网产业学院的企业科研能力、产业运营渠道开展教师在岗、专职等形式的进修培养,通过校企合作,专兼结合共建“双师”结构的教师团队。以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课程体系,结合项目式教学方法,实现专业课教学优质、高效的交付。

2.课程实训工程项目化

打造价值百万行业级实训室,还原真实应用场景,实训课程对应实际工程项目,为学生构建行业体验、岗位技能实践、工程项目演练为一体的实训环境。

  IMG_256

1 物联网产业学院体验厅

  IMG_258

2 综合应用一体化教学平台

3.职业素养课程贯穿始终

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实训,学生日常实行企业化管理,学生社团全国联动,举办全面、有效的职业管理活动,将职业素养教育融于校园文化。

  IMG_261

4.名企选择就业无忧

海尔集团引领全国千余家产业链公司,涵盖国企、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民企,打造超3500家就业企业资源池,为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IMG_262

5.专业获奖情况

时间

项目

获奖级别

获奖等级

2019

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

省级

一等奖

2019

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

省级

三等奖

2021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省级

三等奖

 

2022

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

省级

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省级

一等奖

三等奖

2023

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

省级

一等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