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务信息>>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2020-08-26 19:35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了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和育人能力,202082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行“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暑假参与高校专业课程与思政结合的教学设计能力提升直播课培训的李苗在老师担任主讲,曹玉瑞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从教育部文件入手,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领略了文件精神,深入理解思想政治教育应该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其次,根据暑假培训内容,讲解专家“课程思政”经典案例、“课程思政”采用的有效教学方法和实施方法,拓宽了大家的思路;最后,大家交流学习了上学期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和总结,明确了“课程思政”开展的必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会,大家纷纷表示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教学实践过程中积累一些可借鉴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思路和方法,给课堂教学工作很大启发,相信新学期可以进一步提升专业课程与综合素质课的育人效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82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