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软件技术>>正文
2021年招生专业——软件技术
2021-03-27 08:00  

【与格莱科技共建专业】

一、开设时间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自2002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有15届毕业生,近2000余人。该专业师资雄厚,实训条件优越,经过十多年的专业建设,该专业在河南省内已树立良好办学声誉。2014年,在已有坚实的专业建设基础之上,再次融入格莱科技的优秀师资和先进课程模式,开设安卓应用开发工程师方向,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空间、提升就业质量。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移动通讯、软件开发、电子商务企业、网络营销、软件外包以及各级各类政府部门、医院、社区、学校等企事单位,培养具有掌握Android开发基本知识、基本开发思想、能够熟练开发Android项目,能够从事移动应用开发、网站开发、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软件营信息技术支持销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网页三剑客和DIV CSS、Oracle数据库维护及管理、Java语言编程、企业级java应用、企业级高级框架技术MVC/Hibernate/Spring、SSM框架开发技术、JavaScript/JQuery、 Android开发、真实项目开发(ATM银行系统、C2C电子商城、Java销售管理系统、综合应用开发等)。

四、师资队伍情况

目前,软件技术专业(安卓应用开发工程师)教学团队共有专兼职教师23人,其中格莱科技专职教师8人,高级职称(含高级工程师)5人,团队教师全部为双师型教师,具有硕士学位。

五、专业建设情况

1.专业前景

信息产业第三次浪潮席卷而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平板电脑成为未来的趋势,并将影响着整个产业的格局。Android作为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宠儿,将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家电、手机支付等领域。Android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据相关数据预计,到2016年底,将有23亿部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使用安卓。

Android的广泛应用和爆发式增长引来大量人才荒,最新数据统计安卓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52%,人才缺口每年30万以上,未来将达到百万,拥有一年以上Android开发经验的专业人才,薪资将超过8000元以上。Android工程师无疑将成为未来信息产业最抢手的黄金岗位。

2.专业特色

安卓应用开发工程师专业以真实的企业级项目作为教学基础,覆盖网络开全开发和Android应用开发的所有主流技术,并采用"研究型学习组织"教学法,帮助学生从原理上掌握Android应用开发技术使学员具有开发中大型Android应用项目能力,掌握常用的软件工程方法。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手机游戏开发行业也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注该行业的发展,那么,Android手机游戏市场的前景自然前途是一片光明的。在Android行业高速发展的势头下,国内Android手机开发人员却面临着人才紧缺的尴尬局面,引发了Android人才荒,2013年移动开发人才需求80万,未来人才需求缺口将达百万。但符合条件的Android工程师屈指可数,企业招聘难度可想而知。在未来几年内,Android开发工程师也将成为4G行业炙手可热的岗位之一。

中国IT行业发展迅速,高新技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IT人才严重匮乏,特别是手机上网人数的增加,使企业对移动开发人才的需求加剧。安卓(Android)课程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更好地解决高新技术企业用人难的问题。

3.技能证书

1)计算机等级证书

2)微软认证开发工程师 MCDP

3)微软认证数据库管理员 MCDBA

4)安卓手机开发工程师

5)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MCSE

6) RedHat认证系统工程师RHCE

4.专业应用领域

企业级软件:

超市的商品管理及收费系统、电子商务系统(例如:淘宝、京东等电子商城系统)、政府智能办公系统(OA)、银行财务系统、智能电网系统等通过国家投资或者企业招标的中大型软件绝大部分都是使用Java企业级架构开发。

移动市场应用:

Android原生App应用都是以Java开发(如:微信、QQ、余额宝、手机钱包及各种Android游戏等);Android平板的各种软件、Google眼镜的各种软件、正在开发中的智能汽车的各种应用等。

中小企业:

由于中小型企业前期对软件投入有限,主要采用php技术开发软件,如:门户网站、公司论坛、员工考勤管理、工资核准等中小型软件。

5.就业岗位

数据库开发工程师、系统分析设计工程师、网站设计和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系统架构师、网络安全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手机移动网站开发、手机游戏开发、.NET Android开发工程师。

6.学制与学费

学制:3年;学费:4200+5800(培训费)/年/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