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红卡工作室>>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红卡工作室” 2013年度工作综述
2015-03-18 08:40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红卡工作室”成立于2004年3月,其成员由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学生入党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为了勉励和激励佩卡同学,并在全体学生中扩大积极影响,我们为第一批佩卡的同学举行了隆重的授卡仪式。80名佩卡积极分子的宣誓标志了“红卡工作室”的正式成立。成立至今,“红卡工作室”累计为512名入党积极分子佩戴了红卡,使他们接受了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参与了不同形式的活动和实践锻炼,思想觉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有308名积极分子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党员,不仅为党员队伍输送了新鲜血液,又充分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成效显著。

一、组织领导

1、领导机构:“红卡工作室”的工作开展始终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为了加强领导和协调,我们专门成立了“红卡工作室”领导小组,成员由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组成。

2、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谷海红

副组长: 尚亚蕾 曹玉瑞 李王辉

成 员: 冯文革 宋锦华 董震江 余 恒

这个领导小组既是整个活动的领导组织,又是各种活动的协调机构。按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学生党支部结合自己的实际,都有独立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系统。这样在我学院形成了一个既有统一领导,又有直接组织开展工作的完善机制,为了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1、激励佩卡积极分子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锻炼自己,在品德上提高自己,在学习上奋发有为,在工作上努力实践,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组织培养、输送高素质的“靠得住、有才能”的新生力量。同时,通过这支积极分子队伍,带动全体青年学生。

2、增加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立志成才。

3、有意识地规范广大青年学生的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师重教,友善待人,文明礼貌,修身养性,努力健全个人品格。

4、有意识地锻炼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磨练他们,在挫折中考验他们,在智能和技能上提高他们。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的动机和态度,从而制定正确的人生目标和职业生涯设计,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优秀人才。

三、工作流程

我院规定,“红卡工作室”的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佩戴红卡,上岗服务和接受监督。佩卡人员在“红卡工作室”必须经历三个发展阶段:
1、第一阶段制定奋斗目标,确定努力方向,养成良好习惯;
2、第二阶段提高要求标准,分配工作任务,实现全面发展;
3、第三阶段组织考验、考察、民主测评、总结提高,确定发展层次。
“红卡工作室”成立以来,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佩带红卡的“青年之星”已成为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带动和影响广大学生自觉规范言行,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使整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秩序环境大为改观。
如今,随着网络的普及,我院党总支审时度势,以 “红卡工作室”为主题,创建了“红卡之家”网站,该网站面向全体学生,为广大党员的交流学习提供一个现代化得平台。

四、工作内容

1、开展党的基础知识教育活动,为要求进步的学生提供党的知

识、入党须知等咨询服务;

2、开展困难救助活动,为遇到困难的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加强与广大学生的联系、倾听学生的呼声,了解学生的心愿,

做学生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组织联系的纽带;
4、加强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监督。

5、开展义务服务是“红卡工作室”活动的重要内容。佩卡学生

利用每周四下午4:00-6:00的业余时间轮流值班,在“红卡工作室”

义务为学生提供党的知识咨询和开展学生困难救助。或根据自己的实

际情况开展形式不同的实践活动。如 “青年之星”利用课外活动时

间自觉充当“校园清洁手”,清洁“白色垃圾”;主动配合公寓管理,

充当“义务值班员”;开通“心理咨询热线”热心为有困难的同学提

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开展了“摒弃不良习惯,争做文明学生”义诊活

动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