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教育>>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2015-09-01 17:01  

为了提高辅导员的管理艺术水平,以适应新学期学生人数增多,学生层次多样化的形势变化,我系于8月31日开展了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辅导员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介绍了一些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心得,有的从宏观上把控,有的从微观上用心;有的谈到制度建设,有的谈到教育技巧;有的谈到专业教育,有的谈到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展示着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幸福地体验 “痛并快乐着”。另外有的老师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现场氛围轻松、快乐,给大家带来了许多的启发,效果显著。最后系领导给在座的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做辅导员工作要用心,学生的思维活跃,要不断学习实践,完善自己,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第二,要有敬业精神,“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辅导员工作的好坏关系着未来人才的质量。第三,针对我系专业特点,结合企业需求,渗透职业特点,进行相应的管理教育。希望老师们能从这次交流中有所收获,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提上一个新的高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