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2023年招生专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专业成就

河南省“双高校”建设专业群建设专业

河南省优秀基层教研组织

河南省首批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二、开设时间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自2020年开始招生,属于华为ICT学院共建专业。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智能机器学习工程师、FPGA工程师(硬件方向)、智能计算工程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智能系统集成、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智能应用系统的管理与运维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主干课程

人工智能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EDA技术与应用、Linux操作系统、机器学习、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可编程逻辑器件及应用、Python程序设计、基于FPGA的高级应用开发、智能计算平台应用开发与1+X认证、HCIA-AI认证项目、HCIA-Intelligent computing等。

五、师资队伍情况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鹤壁职院与国内通信行业知名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专业。该专业教学团队共有专兼职教师21人,其中来自企业的专职教师11人,企业讲师全程教授岗位核心技能课程。教学团队中教师系列高级职称5人,高级工程师系列2人,团队教师全部为双师型教师,具有硕士学位15人。

1 教学能力大赛部分获奖证书

六、专业特色

1.最前沿的人才培养体系

“校企联办”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最大的特色。知名企业与省级骨干高职院校强强联合,共同构建中国通信信息人才的摇篮。针对人工智能技术职业岗位需求对学生进行系统化的培养,学生通过完成实际工程项目,积累实战经验并建立数据库供后续师生分享。实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工厂”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鹤壁职院华为ICT学院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行业的风向标。

在专业课程上,全部采用与就业岗位一致的课程体系,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彻底解决了大学教育和行业需求的知识错位问题。专业核心课程的设计,体现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状况。

2.实训条件

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目前共有5个专有实训室,包括智能计算平台实训室、FPGA开发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网络服务与应用开发实训室、路由与交换实训室,满足人工智能训练师、人工智能运维工程师、人工智能开发工程师、FPGA开发工程师、人工智能产品销售与服务工程师等工作岗位实训需求。实训室时间全开放,能够满足学生的全天候学习和实训。

2 教学实训环境

3.技能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考试可获得智能计算平台应用开发、HCIA-AIHCIA-Intelligent computingHCIA-DatacomHCIP-Datacom-AdvancedRouting & Switching TechnologyFPGA认证工程师等国内外权威认证证书。

1 部分技能证书

序号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等级

1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

1-4

2

智能计算平台应用开发

华为认证

中级

3

HCIA-AI

初级

4

HCIA-Intelligent computing

初级

5

HCIA-Datacom

工程师

6

HCIP-Datacom-Advanced Routing & Switching Technology

高级工程师

7

HCIE-Datacom

专家

8

FPGA认证工程师

Intel认证

中级

 

4.就业方向

主要在华为、Intel、中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及其产业链等企业,从事人工智能训练师、人工智能运维工程师、人工智能开发工程师、智能系统集成工程师、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人工智能产品销售与服务工程师等岗位工作。

上一条:2023年招生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