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2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2023年招生专业——大数据技术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开设时间

近几年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国家将大数据视为强化国家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已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20163月,全国人大通过《“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在当前形式下不论国内外,大数据人才却紧缺,在未来5-10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年均增速将超过30%,人才缺口将突破150万。本专业20199月正式开始招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具有大数据技术基础理论知识素质,掌握大数据平台运维、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清洗级存储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大数据技术应用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Python核心编程、Hadoop大数据处理平台技术、服务架构与自动化运维、云计算技术、企业级容器云技术、Oracle数据库高级应用、Python网络爬虫与信息采集、大数据自动化运维。

四、就业方向

大数据岗位分布比较广,在开发、可视化、数据采集与分析、运维、营销、辅助决策等很多领域都有涉及,该专业毕业生可在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产品营销等在内的众多岗位就业,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系统运维等技术工作。

五、专业特色

1.师资队伍

具有多年丰富工作实战经验的教学团队,多名从事大数据方面的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

2.实训条件

学校设有专业实训室,配备有专业大数据实训平台。

1 专业实训室

3. 就业岗位特色

优质的工作环境、贴心的福利待遇、快速上升的职场空间,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


上一条:2023年招生专业——软件技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