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2023年招生专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开设时间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自2014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是与格莱科技共建专业,融入了格莱科技的优秀师资和先进课程模式。

二、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创新意识,在网络安全领域,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制定相应的安全策略和防御措施,精通数据恢复、系统风险评估和灾难恢复技术,从事信息安全技术服务、信息安全产品运维、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Windows server 2012 R2系统和服务运维管理、LinuxRHEL8)系统运维管理、网络架构和自动化运维(ansible)、企业级路由交换技术、企业级WLAN技术实施、企业级VPN技术、局域网安全和下一代防火墙技术、RHCSA/RHCE/HCIA/HCIP企业认证、职业素养等。

四、师资队伍情况

目前,该专业教学团队共有专兼职教师21人,其中格莱银河IT学院专职教师8人。团队教师拥有国际认证(中高级),其中6名老师拥有两门或者两门以上国际认证,4名以上老师在相关著名论坛的视频有多达数万名粉丝长期关注,业内名气有口皆碑。

五、专业建设情况

1.专业前景

网络信息安全已成为亟待解决、影响国家大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关键问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是21世纪综合国力、经济竞争实力和生存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网络安全 (广义指信息安全)面临的威胁越来越大,社会对网络安全的人才需求也呈现出递增趋势。据统计,当前我国信息系统和信息基础设施等重要行业需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大约140万,并且预计以后将以每年1.5 万人的速度递增,可我国的网络安全人才长期处于短缺状态。

2.专业特色

1)全部课程均是世界500IT企业定制课程,包括华为,微软,红帽等。

2)专业授课老师持有相关专业IT国际认证,并具有现网实战技术经验。

3)专业学生可以考取专业国际认证。

4)全实战模式教学,彻底脱离高中填鸭式教学,充分解放学生双手,从实战中学习网络安全,拒绝理论派。

5)学习当下最流行技术,大数据,云计算,虚拟化、SDNNFV等。

6)华中区最早的网络安全教学基地,拥有大批学生基础,毕业学生遍布一二线城市。

3.技能证书

学生通过考试可获得华为认证,Microsoft公司MCSA认证、MCSE认证、Oracle公司OCA认证、OCP认证等国内外权威认证。

1 专业相关证书统计表

序号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等级

1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

1-4

2

网络管理员、程序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初级

3

网络工程师、软件设计师

中级

4

网络规划设计师

高级

5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

初级

6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

中级

7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

高级

8

HCIA-Datacom

华为认证

工程师

9

HCIP-Datacom-Advanced Routing & Switching Technology

高级工程师

10

HCIE-Datacom

专家

11

RHCSA

红帽认证

系统管理员

12

RHCE

工程师

 

4.就业岗位

网络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系统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网络架构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六、专业获奖情况

学生在校期间动手技能强,该专业坚持竞赛制度,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各级各类技能比赛,近几年竞赛成绩斐然。

2 学生技能竞赛获奖情况统计表

时间

项 目

获奖级别

获奖等级

2019

计算机网络应用

省级

二等奖

2020

网络系统管理

省级

三等奖

2021

网络系统管理

市级

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

 

上一条:2023年招生专业——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