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要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制定近2021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方案。

一、帮扶对象

2021届困难毕业生,主要指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身体残疾、就业困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

二、工作目标

采取正确引导、精准帮扶、逐一推荐的工作方式,利用寒假时间帮助尽多学生落实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建立就业台帐

就业办公室组织通过毕业生情况摸底,建立困难毕业生工作台帐。建立领导班子、党员、教研室主任与困难毕业生一帮一、一对多结对帮扶机制,全面落实就业帮扶责任。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台账式管理。

(二)精准指导促就业

帮扶指导教师应根据困难毕业生就业意愿进行指导,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对意向升学的困难毕业生提供专项学习辅导,提升其心理素质和专业知识能力;对意向考公务员、考编的困难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考信息,提供复习备考指导,提升其考试选拔竞争能力;对意向求职就业的困难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持续推送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提供职业发展咨询和就业心理辅导,引导困难毕业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对已经有实习岗位或已经就业的困难毕业生,持续进行关注学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对于有慢就业思想的毕业生,进行思想交流,引导毕业生主动积极地选择就业方向。

(三)政策岗位促就业

帮扶老师主动了解就业政策,积极引导困难毕业生参加国家、地方基层项目就业。向未就业毕业生推送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招录信息,引导困难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精准开展征兵宣传动员,鼓励困难毕业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

(四)拓展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

就业办公室应充分挖掘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校友、产学合作企业等社会资源,充分运用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新职业网、学校就业网络服务平台,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通过网络、微信、QQ、电话等多渠道全方位地为困难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指导其就业签约。各帮扶教师充分利用自身社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

四、工作要求

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摸清自己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并落实,并对帮扶情况进行记录。提升就业帮扶精准度和实效性,帮助和指导帮扶对象,直至就业稳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1221

 

附:2021届困难毕业生帮扶档案表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度“课程思政”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