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全校各实验室假期的安全,使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1.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按照学院要求,各实验室应根据各自具体情况,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保持相关人员的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理,确保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2.放假前,请各实验室人员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假期实验室关好门窗、切断水电,安保设备能正常工作,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

    3.放假期间,原则上所有实验室都要关闭停用,确因工作需要使用的实验室,尤其是设备及装置需连续通电运行的实验室,必须安排专人值班,值班人员不得擅离职守。学生在做各类实验时,必须有指导教师(包括专职实验人员)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两人以上同时进行;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

    4.应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寒假期间,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烘箱、冰箱等设备。

    5.寒假值班人员,按照学院要求,按时值班,值班期间需要仔细检查各实验室安全情况,如有情况及时联系相关负责人,并做好记录。

    请各实验室认真做好2016-2017学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对所属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作一次全面自查。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1月9日

上一条:电信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下一条:辞旧迎新元旦晚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