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的认识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51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图书馆5楼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张保龙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认知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主要从课程思政建设背景、课程思政内涵解读、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教学创新大赛的比赛要求与过程、备赛过程及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强调要做到“多实践、不畏难、互帮互助”,进一步纵深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本次讲座加深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要求在实际教学中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发挥全部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师的育人职责,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增添新色彩。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网教研室开展职教周活动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浦江社区党支部开展“5.17电信日”反电信诈骗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