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2023年招生专业——云计算技术应用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开设时间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自20199月开始招生,在河南省内属于较早开设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的高职院校。该专业在开设伊始就跟中兴教育合作办学,融入了先进的教学模式,拥有实力雄厚的专业师资队伍和优越的实验教学条件,办学几年来赢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具有的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适应云计算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职业素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面向云计算、计算机、物联网、大数据、网络安全等行业的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资源管理、云计算技术应用与服务、云计算产品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JAVA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Python语言基础、网页制作技术、企业网络技术与应用、Windows系统管理与网络服务、Linux系统管理与网络服务、虚拟化技术与应用、OpenStack云平台技术、存储技术与应用、云计算开发服务平台。

四、就业方向

云计算技术是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设备等新科技技术背后的支撑,正从互联网走向非互联网,从传统应用升级走向云原生,从影响企业IT变革走向推动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本专业主要培养支持5G时代下云网融合新应用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云计算平台规划与构建、云计算平台与实施、云计算系统架构设计、云计算安全管理维护、云应用开发等5G时代下复合型岗位。

五、专业特色

1.理论与实践双线教学

依托中兴通讯的企业科研能力、产业运营渠道开展教师在岗、专职等形式的进修培养,通过校企合作,专兼结合共建双师结构的教师团队。以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课程体系,结合项目式教学方法,实现专业课教学优质、高效的交付。

2.课程实训工程项目化

打造价值百万行业级实训室,还原真实应用场景,实训课程对应实际工程项目,为学生构建行业体验、岗位技能实践、工程项目演练为一体的实训环境。

1 实训环境

3.职业素养课程贯穿始终

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实训,学生日常实行企业化管理,学生社团全国联动,举办全面、有效的职业管理活动,将职业素养教育融于校园文化。

4.全程定制化就业服务

入学签订就业服务协议,大一大二准职业人导向训练,就业指导活动形式多样,推荐实习、就业,就业后跟踪服务持续提供多元化选择,保障就业成果。

5.名企选择就业无忧

中兴通讯引领全国6000余家ICT产业链公司,涵盖国企、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民企,中兴教育打造超3000家就业企业资源池,为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6.直通海外升学就业

依托中兴通讯全球业务,推荐海外实习实训机会,中兴教育启动海外人才培养计划,提供高性价比海外留学、升学通道。

上一条:2024年招生专业——软件技术
下一条:2023年招生专业——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