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防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国防意识,鼓励大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113日下午在中兴楼一楼报告厅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国防教育专员李文强老师、4名优秀退伍复学士兵学生代表和300多名新生参加。

会议开始,优秀退伍复学士兵代表或以图片展示,或现身说法,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讲述了自己从参军到退役复学的成长变化,增加了同学们对部队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新生参军入伍的热情。随后李文强解读了征兵相关政策,着重解释了大学生应征对象及范围、体检审核、入伍后的优惠政策、服役期间的待遇、退役后的安置等方面内容。最后进行互动环节,新生纷纷提出入伍相关问题,复学士兵代表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国防教育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政策的了解,激发了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为有意向参军的新生提供了详细的指引与规划,为我院国防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杨发言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跳绳比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