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

2024年招生专业——虚拟现实技术应用

一、开设时间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自2023年开始招生,创办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2个专业的基础之上,师资条件优越。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 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虚拟现实技术工程人员,能够从事虚拟现实项目开发、虚拟现实模型制作、游戏开发与制作、虚拟现实技术咨询等工作,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三维动画设计、三维基础建模,三维高级建模、UI交互设计于制作、虚拟现实程序开发、引擎交互开发等。

四、师资队伍情况

目前,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教学团队共有专兼职教师8人,其中,副高职称4人,团队教师全部为双师型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

五、专业建设情况

1.实训条件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建有虚拟现实专业实训室,配备服务器(安装 3DMAXUnityVisual Studio Code 开发环境)、VR 一体机、VR头盔、VR手柄、VR 全景拍摄、计算机,可开发 VR 交互内容并发布到 VR 一体机体验。支持 3D 模型制作、VR 引擎开发、WEB3D 应用开发、VR 全景拍摄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1 实训室环境

2.技能证书

学生可考取“虚拟现实应用开发”、“虚拟现实工程技术(初级、中级、高级)”、“虚拟现实应用设计”等证书。

3.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面广,可以向游戏、建筑、产品、影视、教培等方向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在这些领域都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可以从事内容开发,例如VR产品策划、VR建模、VR素材制作、VR游戏开发等,也可以从事运营营销,例如售前技术工程师、售后技术工程师等,技术各方面都掌握比较好的,可以从事VR工程开发。

4.就业岗位

VR开发工程师

VR作品策划师  

VR素材制作师

VR建模师

VR游戏程序员

 



返回顶部